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培养我院学生的科研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科研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成为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人才。机电学院于2019年11月26日在工2-310学术交流室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此次答辩会特别邀请了教务处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张岩波老师担任特别评委,由朱育权老师担任结题答辩会组长,由高佳宏、赫东锋、肖强、梁文宏老师担任评审老师,由教学秘书苏米兰老师担任结题答辩会的秘书。

本次结题答辩会设有项目汇报和提问答辩环节两个环节,每个项目派代表通过PPT的形式在3-5分钟内向评审老师介绍项目的背景、研究思路和方法,展示研究成果、技术路线、经费使用等情况,最后介绍项目的创新点。项目涵盖信息服务、农产品加工、果园防雹防晒喷灌系统结构设计等多个方向。随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在提问环节中老师们就项目的实际情况提出问题,指出项目的创新性和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专业评委们对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学生的科研能力表示肯定,并希望参与项目的同学能坚守科研初心,做出真正有意义、助力专业发展的科研成果。本次答辩会的顺利召开,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学生探索和发现的热情,为学生指明了实践学习的方向,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创新发展的平台,有利于提升学生科研创新水平,营造出乐于实践、乐于创新的良好学习氛围。

图/文:苏米兰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