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青年教师董皓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称号
发布时间:2019-11-21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名单的通知》(陕科办发〔2019〕121号),我院青年教师董皓入选2020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截止目前,我校共有8名青年教师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近年来,每年均有1名教师入选。我院近年来非常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积极开展教学示范和讲课比赛,创建各类竞赛平台,鼓励青年教师尽早融入教学科研团队,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定期组织教学研讨、学术论坛等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科研条件,从而有利于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提升学院整体人才培养质量,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本次青年教师董皓入选2020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是对我院教师队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标志着我院青年科技人才建设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是省高层次人才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部门组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省科技新星的遴选、培育领导工作。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评选按照“集成各类资源,对接国家和省级人才工程,联合培养和资助”的原则。每年在全省范围内选拔一批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认定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通过多项优先支持政策实施培育。这类政策主要包括:在3年培育期内,省级科技计划原则上至少资助一次由青年科技新星负责主持的科技计划项目;优先推荐其申报省级、国家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和科技奖励;对做出重大成绩、取得显著科研成果和经济社会效益的青年科技新星,授予“陕西省优秀青年科技新星”称号;优先推荐进入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优先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以项目方式重点资助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活动的青年科技人才,培育学科和技术带头人,增强我省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后劲,为建设西部强省提供技术和人才储备。

教师简介:

董皓,男,1985年2月生,中共党员,博士,博士后经历,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访问学者,2020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2013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主要从事机械传动学、机械系统动力学、智能传动理论等方向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十二五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等5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获批实用新型专利6项。先后荣获“西安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优秀青年教师奖励基金”1项。现为中国航空学会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网络评议专家,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议专家。担任《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TCSME》等国际期刊的长期审稿人。主讲《机械设计》、《机械系统非线性振动及其控制》等本科及研究生课程。

 

2020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董皓副教授

文:唐雅莉 图:董皓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