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吴介军一行走访我院深入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学工部部长曹玉玲一行走访机电工程学院,深入调研学生工作。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主持。

座谈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就学院学工队伍建设、学生常规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各年级辅导员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从就业、考研、心理、学风建设、团学工作、谈心谈话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和特色做法,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吴介军指出,学院党委要统筹引领,发挥专业课教师的育人作用,形成教师与辅导员全员育人的合力,打造“三全育人”格局,通过“课程思政”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不断深化。他强调,学生工作要找准抓手,借助学生社团、团学特色活动、科技竞赛以及“知行”工作室建设等方式营造良好学风。学院应加强“心理四级网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宿舍、班级基层组织的力量,调动学生干部的积极性,畅通交流沟通渠道,提高工作效率。

吴介军强调,学院要重视学工队伍的培养和考核,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发展平台。学工干部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确保辅导员队伍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曹玉玲指出,“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要持续推进,“悦心园”谈心谈话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实现辅导员和学生的情感沟通和对流,育德育心同时进行;辅导员工作要再上台阶,通过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参与说课活动等方式提升自身素质,基于辅导员个人成长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做到忙而不乱、动而有思。学院应充分利用“课程思政”建设,借助教师的力量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会议最后,路金龙对机电学院本学期以来在队伍建设、教工考核细则修订以及日常管理方面的具体工作做了总结,并谈到学院将加强党政领导,找准抓手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建立健全信息沟通机制,促进学院的改革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文/图:唐雅莉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