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0-05-1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10年5月11机电工程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于在C203举行,交流会邀请了十佳大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0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郭尚昆同学,工业工程的孔秀芬同学,包装工程的尹培丽同学,07级机械设计与研发工程师实验班的魏和平同学为08级、09级学生作学习经验交流。06级辅导员万超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万超老师告诉大家一定要转变学习方式,大学里主要靠自主、自觉与自控;在大学里,不仅要学好书本上的知识,还要学会做人做事,争取利用好大学这个人生舞台,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接着四位优秀学长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经验与体会对自己大学生活积累的的学习、生活、工作经验方法做了介绍。他们一致认为:大学的学习生活有其独特性,其学习模式与高中不同,要学会平衡自己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在大学生活中通过各种方式锻炼自己,勇于做以前不敢做的事,去挑战困难,不要放弃机会。十佳大学生郭尚昆建议大家,可以在学有余力的时候涉猎其他专业的知识。孔秀芬大学四年来一直保持专业第一名,且考取中科院研究生,她就自己的学习考验经历、体会与大家分享交流。十佳大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尹培丽为大家提出了许多有用的建议,她说到,学校是一个舞台,老师学长只能为你做出指导,主要在于自己把握方向;魏和平同学就英语学习、大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随后,同学们就自己日常遇到的问题与四位学长进行了交流自由提,几位老生也详尽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会场气氛变得十分活跃。

大家从各位优秀学长身上学到的不仅是学习方法,更重要的是一种自信、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一种敢于向困难挑战的勇气与毅力。这次交流会的召开,让各位学生更快的学会了如何在大学中学习生活,意义深远。

机电工程学院

2010512

通讯员:姚敏茹  薛鹏       审核: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