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师德为本 师爱为魂”主题教代会
发布时间:2010-05-1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西安工大机电工程学院第十次教代会于514 - 15日在汤峪湖森林公园隆重举行。副校长刘建勋、工会副主席朱晋中出席了会议。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86人参加了会议。院工会主席朱育权主持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首先,工会副主席朱晋中致开幕词,他祝贺机电工程学院第十次教代会的隆重召开,对机电学院召开本次教代会给予高度的肯定。

大会听取了院党委书记张忠的“师德为本 师爱为魂”师德建设报告,报告从师德的核心及内涵入手,通过四代国家领导人谈师德、教育部师德建设新六条、指出了当前师德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不良现象,提出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校教学明星青年教师王芳、陕西省师德标兵高佳宏、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范植坚教授分别发言。3名教师用朴实的语言向与会人员呈现了他们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催人深省、令人震撼,从不同的侧面和不同的角度诠释了仁爱的真谛和师爱的伟大。

刘建勋副校长认为机电工程学院本次教代会主题非常好,他指出,加强师德建设是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高水平大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永恒主题。师德不是一种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师德建设说到底是每一位教师乃至整个教育者群体自身素质的提高。教师们要牢固地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大力弘扬奉献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更好地履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崇高使命。

与会代表对张忠书记的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师德建设倡议书及大会讨论提纲进行了认真讨论。教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体会并对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建设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大会于晚上1940复会,听取了三个小组的讨论汇报后,青年教师代表王芳在会上宣读了师德建设倡议书。大会听取了审计小组的2009年度机电工程学院经费使用情况审计结果汇报和2009年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汇报,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审计小组成员。

王建华院长总结发言指出,新形势下,师德建设面临着新的挑战。作为教师,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关爱学生,自觉地承担起教书育人的历史责任。他希望全院教职工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机电工程学院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起点,相信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师德建设必将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机电工程学院

20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