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第五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校内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第五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毕业设计大赛主办单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毕业设计大赛承办单位:江苏大学、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按照大赛赛程安排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该项竞赛校内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二:大赛宗旨

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 恒星杯 ” 毕业设计大赛的所有参赛题目均源于企业,旨在通过结合机械行业工程实际,深入了解机械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培养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运用综合知识的能力、掌握现代工具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形成工程实践能力引导式的中国高校机械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示范。

三:比赛内容与方式

所有参赛的题目必须源于企业,分为两种类型:

(1)定向题目: 高校与企业联合提出, 提出题目高校须完成该毕业设计并参赛。 定向题目必须由高校和企业各l名指导教师联合指导。

(2)开放题目:由企业提出或由高校与企业联合提出,提交至大赛组委会,经审核后在大赛网站公布,联盟内高校均可选择并完成。由高校与企业联合提出的开放题目,其提出高校至少有1名学生选择该题目做毕业设计并参赛。 开放题目通常不需到企业实地完成, 但应聘任企业技术人员参与指导。

四、参赛对象

(1)参赛单位为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高校;

(2)参赛的个人题目须在教师指导下由l名本科学生独立完成;团队题目须在教师指导下由2-4名本科学生共同完成;

(3)参赛学生专业及参赛题目须属于机械类各专业。

五、大赛时间、地点、进程

(1)2021年11月15日前提交参赛题目,组委会审核。

2021 年11 月 16 日-11 月 21 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主要根据征集题目的难度、 是否有企业背景、 是否适合毕业设计完成等, 进行评审和筛选。

2021 年11 月 21 日-11月25日,公布本届毕业设计大赛入选题目、比赛办法、 比赛时间和论文要求等。

(2)审核通过的题目在2022年5月前完成毕业设计任务,提交毕设资料,组委会预选审核。

2021 年11 月 25 日-2022 年5 月, 各联盟高校指导学生进行毕业论文选题并完成毕业设计;审核参赛资格和毕业论文完成情况及校赛答辩、校赛推荐名额不限项,所有参赛题目答辩后可进行区域赛和全国决赛。

(3)毕设资料通过的在江苏大学进行毕设答辩,评比奖项。

2022 年5 月下旬, 基于毕业设计初审结果,选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参加在承办单位江苏大学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毕业设计大赛决赛。

六、评选办法

评选活动遵守法律,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活动后公布评选结果。

七、作品报送

(1)题目征集表可由校内组织联系人统一协助参赛教师发送至联盟网站。

(2)题目征集表发送邮箱842262790@qq.com

八、参赛须知

(1)毕业设计作品为原创,违反大赛规则和法律的题目取消参赛资格。

(2)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如有法律纠纷,一切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九、联系方式

(1)作品报送地址:工2-102。

(2)工大第五届毕设大赛QQ群 876017181

(3)联系人:梁文宏老师;联系电话:13186113536。

十、竞赛监督

监督邮箱:xkjsjwc@xatu.edu.cn

监督电话:86173030

联系人:张岩波老师

附件1:第五届毕业设计大赛个人题目征集表

附件2:第五届毕业设计大赛团队题目征集表

附件3:第五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毕业设计大赛参赛题目征集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