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关于第四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毕业设计大赛参赛题目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第四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毕业设计大赛主办单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第四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毕业设计大赛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第四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毕业设计大赛题目征集相关事项如下:

一、 参赛条件

(1)参赛单位为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高校;

(2)参赛的个人题目须在教师指导下由l名本科学生独立完成;团队题目须在教师指导下由2-4名本科学生共同完成;

(3)参赛学生专业及参赛题目须属于机械类各专业。

二、参赛题目类型

所有参赛的题目必须源于企业,分为两种类型:

(1)定向题目:高校与企业联合提出,提出题目高校须完成该毕业设计并参赛。定向题目必须由高校和企业各l名指导教师联合指导。

(2)开放题目:由企业提出或由高校与企业联合提出,提交至大赛组委会,经审核后在大赛网站公布,联盟内高校均可选择并完成。由高校与企业联合提出的开放题目,其提出高校至少有1名学生选择该题目做毕业设计并参赛。开放题目通常不需到企业实地完成,但应聘任企业技术人员参与指导。

三、比赛办法

不进行校赛、省赛、直接进行国赛。

1.11月10日前提交参赛题目,组委会审核。

2019年11月11日-11月15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主要根据征集题目的难度、是否有企业背景、是否适合毕业设计完成等,进行评审和筛选;

2019年11月16日-11月20日,公布本届毕业设计大赛的比赛办法、比赛时间和论文要求等;

2.审核通过的题目在2020年5月前完成毕业设计任务,提交毕设资料,组委会预选审核。

2019年11月21日-2020年5月,各联盟高校指导学生进行毕业论文选题并完成毕业设计;

3.毕设资料预选通过的在上海交通大学进行毕设答辩,评比奖项。

2020年5月下旬,基于毕业设计初审结果,选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参加在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毕业设计大赛决赛。

四、联系办法

题目征集表可由校内组织联系人统一协助参赛教师发送至联盟网站。

题目征集表发送842262790@qq.com

 附件1 第四届毕业设计大赛个人题目征集表.docx

 附件2 第四届毕业设计大赛团队题目征集表.docx

 第四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毕业设计大赛参赛题目征集通知.pdf

校内组织联系人:机电工程学院梁文宏13186113536 qq:842262790

20工大毕设大赛群 70309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