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DS)​ 西安工业大学校级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9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

全国3D大赛(3DDS,全称“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实践、新发展。

为了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本次竞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DS)西安工业大学校级竞赛开始报名,望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者须为我校本科生,不限专业,鼓励理、工、管、文专业学生交叉组建团队参赛。

本届主题:新零售·新制造·新设计

3DDS“2019第12届全国3D大赛”赛项设置板块:

数字工业设计大赛(包括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机电工程设计、工程分 析计算、工业仿真、数字工厂、数字制造,模具设计、数控编程等);

数字人居设计大赛(包括数字城市、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规划设计、BIM设计、室内外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智能家居等);

数字文化设计大赛(包括文化创意、数字艺术、新媒体艺术、微电影与动漫、游戏设计、数字旅游等)

一、参赛事宜

1.参赛选手组队报名,提交报名信息。每2-4名学生组成一个参赛队,提倡不同院系学生交叉组队。参赛队设1-2名指导教师。

2.参赛选手应提交创新方案及必要的三维模型(或其他形式的资料),并制作PPT。参赛作品以报名表、三维模型和PPT形式上报。竞赛答辩用PPT形式报告,格式参见附件。

3.现场打分评定,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

4.报名表、竞赛文档格式规范等见附件。

5.时间安排:

第1阶段:2019年4月1日-2016年4月15日,网上报名。

第2阶段:即日起-2019年5月25日,作品设计及作品提交。

第3阶段:2019年5月27日,校内公开答辩竞赛。

6.答辩地点:待定。

7.学校将根据相关竞赛奖励办法对获奖学生予以表彰。

二、报名及作品提交

1.电子版报名表校内提交:邮箱:3272143165@qq.com

2.联系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协,王雄辉(电话:13619253760),王瑜莉(电话:13572261706)

3.校内3D互动QQ群:850748223“3D大赛交流群”(竞赛规则参见群共享文件)。

附件:1.报名表;2.作品ppt标准。 关于举办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DS)西安工业大学校级竟赛的通知.doc

教务处 校团委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9日

附件1

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西安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参赛队名

作品名称

参赛队成员姓名

学号

联系方式(手机)

指导教师



















作品内容简介

1.作品介绍

2.主要创新点

3.应用前景

附件2

作品PPT标准

PPT必须包括以下5个方面的内容,主题鲜明,语言描述清楚、简练。

一、 作品介绍及工作原理

二、 主要结构

三、 创新点

四、 参赛人的任务分工

    五、 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