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亮身份 践承诺 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张岩 鲁一妠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全体学工干部、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2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亮身份 践承诺 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主持会议,全体学工干部和19级学生党员参加活动,会议分四个会场。

会上,学院学工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逐一为学生党员佩戴上党徽,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表示党微承载了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要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全体党员举右手握拳,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高珊、学生第九党支部书记薛鹏老师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鲜红党旗的映衬下,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浓厚的仪式感让学员们身心都接受了一次特殊的洗礼。

参会学生党员签订了主题实践活动承诺书,并把党徽戴在胸口,党员责任铭记心头,党性意识体现在行动。要牢记共产党员神圣职责,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体现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成果。

姚敏茹指出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带头承诺践诺,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勇于担当作为,在学习、生活中当标兵、作模范,起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树立党员良好形象,永葆先进本色。

近年来,学院党委全面加强学生党建,以规范培养发展为基础,以抓牢党员教育为主线,以夯实支部建设为支撑,以巩固阵地建设为关键,以强化作用发挥为目标,构建“理论武装+沉浸体验+宣传引领+榜样示范+党团联动”的学生学习教育体系,不断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208123426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