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榜样的力量】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刘强
发布时间:2022-12-05     作者:张岩 刘强     浏览量:   分享到:

刘强,男,汉族,陕西省宝鸡市麟游县人,中共党员,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专业研究生一年级,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1668956266141

学生个人获奖:西安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道德实践先进个人;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二等奖;山东科技报“战役有我”征文大赛一等奖;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一项; 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级二等奖;ICAN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等。

QQ图片20221120225427

学生个人政治理论学习+落实“五个一”情况: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前提下,在支部内多次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并督促支部党员每天进行学习强国APP的学习;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不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2021年在西安疫情严重期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按时提醒学生做核酸,带领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学校餐厅门口执勤提醒同学戴口罩等;本科宿舍三人报名参加研究生,上岸率100%,其余人均签订三方协议,完成就业。

学生个人成长感悟:我是一名来自大山的学生,一个曾是国家级贫困县的小县城,大山没有给予我优越的而生活环境,但大山赋予我善良、正直、诚实的品性。十数年寒窗苦读,终于,2018年在西安工业大学开启了我的大学之旅,如今算来,在这里已经走过五个年头。回顾过去五年的点点滴滴是许许多多的老师用质朴的语言和丰富的文化知识改变了我的懵懂认知,开启了我的人生新篇章,为我今后的人生筑起了宽敞的平台。疫情以来老师为解决我们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所付出的艰辛我耳闻目睹。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是一种境界,我要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去感受这个社会和国家带给我的关爱,去感受老师和朋友对我的期望和关爱,我还要学会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为温暖社会奉献自己的一缕光。

学生的座右铭:生命见证过多少真实,付出过怎样的努力,就会有怎样的底气。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