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的二十大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研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张岩 鲁一妠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学生党支部书记研学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副书记姚敏茹、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敏茹主持。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姚敏茹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学院和学生工作结合,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添动力,为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做贡献为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高珊就“党建引领 推进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双融互促”做了专题交流发言,她围绕党支部建设、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展示了支部开展“党员五个一”工程、“六进四有”工作分享,交流了党支部工作具体做法。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张思郁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术交流、志愿服务等几个方面展示了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一群人正在听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路金龙书记做总结发言,对党员教育、党员先锋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进行了解读,围绕中国近现代史、党的发展史、建党精神的意义以及西安工业大学的建校史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指出要多维度全方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践行“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弘扬“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校风,传承“把一切献给党”的军工传统精神,弘扬与时俱进的“在创新中追求卓越”的现代军工精神。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研学活动的举行不仅推进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而且搭建了党支部工作的交流平台,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建立健全了党员教育长效机制,将进一步提升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及思政教育的先进性和创新性。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