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机电工程学院65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张岩 赵文森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提高积极分子思想政治觉悟,深化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严把党员入口关。11月24日机电工程学院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题的第65期党课培训。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二百余名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的党课学习,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敏茹担任主讲人。

531e30177e847818cdb647d8ce6f453

“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姚老师首先抛出这个问题,并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老革命陈岩石的回答为例,就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与学员们进行了探讨,学员们的热情也很快被调动了起来。

随后,姚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性质、学员如何做这三个部分展开,带我们回顾了历次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重点,从党的一大《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到二十大审议通过的最新中国共产党章程。我们逐步了解到党的组织结构和组织制度,了解到成为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和纪律的各项说明和要求。关于党的性质,姚书记着重讲解了“二一三”,也就是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三个代表。紧接着,姚老师对学员们如何去做提出了要求:“入党是一阵子,做党员是一辈子。要在思想上入党,做综合素质的先锋和模范,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党课培训加强了学员们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相信这次党课后,学员们一定会自觉努力提高觉悟,响应姚老师的号召,在学习和抗疫中争做模范,勇担重任,积极践行党的基本路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