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薛向阳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薛向阳 张岩     浏览量:   分享到:

 

薛向阳,男,汉族,陕西省咸阳市人,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第八党支部党员,19020108班团支书。

学生个人获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二等学业奖学金,三等学业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工程伦理案例大赛校级三等奖,第八届涂鸦大赛校级三等奖。

个人志愿者经历:认真按时学习政治理论,研读经典名著,2022年11月7日在1公寓155宿舍进行了“坚定文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理论宣讲,坚定了大家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大家很受鼓舞。2022年9月参与了清扫会议室的志愿服务,10月份在疫情比较严重时,早晨五点左右去协助叫本院宿舍楼学生按时起床做核酸,前后一共进行了三次。在困难帮扶方面,及时指导与督促宿舍的两位准备就业同学进行简历制作与投递,以及后续一系列就业相关的问题解决,他们已顺利签约工作。作为学生第八党支部的党员,按时认真参加党日活动,作为19020108班团支书,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及时精心给班级开展团日活动,热心为同学们服务。目前负责自己班级同学的考研就业方面的统计,督促就业工作。

个人成长感悟:从大一到大四,我觉得要及时规划自己的人生,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在这过程中能有懈怠的时候,要经常审视、及时调整自己,多去参与,行动起来,美好未来就在前方,感谢一路过来给我帮助的老师和同学!

座右铭: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