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机电工程学院65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张岩 李悦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有效提升了学员的思想觉悟,端正了学员的入党动机,11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的第65期党课培训班在教1-103开课。本讲党课主题为“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由学院组织员张岩担任主讲人。

IMG20221118185352(1)

张老师首先调查了同学们对入党工作流程的熟悉情况,同时对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纪律提出明确要求,端正了同学们的上课态度和思想。随后,张老师围绕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发展共产党员的工作流程。

在同学们熟悉了入党工作流程后,张老师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内容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学习,内容包括入党誓词、党的指导思想、党的二十大主题等,同学们兴趣盎然,课堂反响热烈。

此次授课,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了解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和要求,提高了理论水平,端正了入党动机。最后张老师希望同学们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与党同心同向,与祖国同心同向,直面时代之期,答好时代之问,不仅仅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见证者和直接受益者,同时更要成为坚定信仰者、全程参与者、积极奉献者,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