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的二十大精神】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学工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张岩 赵鹏磊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学工部党史宣讲团成员许格宁老师为学院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机电工程学院第65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会。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进入正题之前,许老师播放了“为什么入党”的视频,我们每一个人都被视频中出现的先辈党员的精神所感染,该视频激发了大家入党的积极性。随后许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时间,背景,人员和报告,阐述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肺炎疫情之时,突出党的二十大的必要性。之后,许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点”、“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党的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五大重要原则”,并着重对“十年来的三件大事”进行阐述。在讲述“五个必由之路”时,许老师为大家讲了陈望道先生的“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提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便从未改变,也正是信仰的初心使其肩负起马克思主义传播者、践行者和坚守者的使命,他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投入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谈教育”为中心,讲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二十大青年说”为中心,许老师播放了《少年》视频,彰显了我们正值青年的价值,之后我们一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成长的目标和方式,青年就业与发展同我们相关联的内容,课堂反响热烈。最后以纪念烈士的视频结束。

宣讲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担负起全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青年学子应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爱党爱国的有志青年、知重负重的有为青年、苦学苦练的有才青年、自信自强的有德青年。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