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实验中心联合制造系教师党支部开展研究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张耿 张岩 任宇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了增强我院研究生的劳动能力,贯彻落实我校实践教学精神,打造真实、朴实、扎实、高效的课堂,机电工程学院特设机械工程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将劳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11月16日,张耿带领研究生实践队来到了中试基地进行劳动实践。

首先,实验中心主任王林艳带领学生参观了基地的主要功能区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环保危废培训,然后,学生分组完成了中试基地和大创中心的卫生清洁工作。安全是生产的前提,唯有安全、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才能更好的进行科研与生产活动。

11月17日,学生分成四组,在实验中心联合制造系教师党支部张晖、董凯、张博宁、张博四位老师的讲解下,分别学习了解基地内的各种设备仪器的工作用途与使用注意事项,整理相关设备与工具,并在课后完成基地设备与工具台账。通过对设备与工具的了解和整理,提高了研究生的动手能力科研能力,改善了实验中心的运行管理。

此次劳动实践,是一种创新性的教学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对于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培养等理念,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同时对于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后续教学改革的深入推进等都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