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共产党员的条件——机电工程学院第65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张岩 魏悠贵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了让积极分子更加系统、全面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深化党的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和基本经验教育并进一步提高自身修养,积极发挥在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11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第65期党课培训班开课。本讲党课主题为“共产党员的条件”,由我校组织部赵伟奇老师授课。

赵老师首先给阐述了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的必要性,同时对同学们明确提出了党课培训的要求,端正了同学们的上课态度和思想。随后,赵老师围绕成为共产党员的条件、共产党员要有的政治自觉性以及党员发展的程序三个部分来介绍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赵老师结合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申请入党的主客观条件、什么样的人可以申请入党、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力等内容,系统全面深刻地让同学们了解到共产党员的真正涵义,同时也强调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需要良好的政治自觉性。

赵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加强自身的党性教育,要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定不移地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争取早日入党,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去。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