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张岩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了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之间的紧密联系,强化党建引领促就业促考研,引导学生构建正确的就业观、考研观及发展观,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以“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为主题的师生党支部联谊活动。

目前已开展五次活动,针对学生当前面临的考研和就业压力,以及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困惑,予以关心和解答。

序号

教工党支部

支部书记

学生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

日期

1

机械制造党支部

张 耿

学生第四党支部

文 勃

11月6日

学生第五党支部

王 晶

2

机械设计党支部

王丽君

学生第二党支部

高 珊

11月9日

3

机械电子党支部

尹培丽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

户璐卿

11月9日

学生第五党支部

王 晶

4

智能制造与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

袁 艳

学生第七党支部

唐雅莉

11月10日

5

机械设计党支部

王丽君

学生第一党支部

张 岩

11月16日

老师们针对目前就业形势、如何提高就业竞争力、如何提升面试技巧、考研与就业双向并行、优秀毕业生的择业案例;疫情下考研经验,从考研的重要性、备考技巧、合理选择报考学校、心态调整等方面,“考研三定”——定专业方向,定意向学校,定意向导师,及优秀毕业生成功考研的案例,向学生做动员与辅导。

IMG_3307

IMG_3137(20221109-115355)365B194CC3C0FC65A3409D0E75EAA05D

IMG_3142

此次活动从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在专业学习、品德养成、职业规划等各个方面引领学生,最大程度发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探索构建教书育人、科研育人、服务育人长效机制,积极拓展“三全育人”新格局。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