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拓“三全育人”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马芳荣 徐兆龙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三全育人”新路径,发挥学生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生群体和餐饮保障的交流互助,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总务处通运膳食党支部在学生餐厅开展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含“光盘行动 立冬送暖”“走进后厨 放心饮食”“餐厅礼仪 人人有责”三部分。

313fc62dc722cbad01b9347f137a0ec

一、走进后厨放心饮食

为使学生党员深入了解后厨运作及管理模式,学生第三支部学生党员在餐厅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入博苑餐厅后厨参观。期间工作人员为学生党员详细介绍了蔬菜清洗间、切配间,食材存储间,餐具清洗间等的功能和作用,并对食材采购、加工,餐厅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给与讲解。参观期间,学生党员接合所学专业就后厨大型设备使用,排污、防火系统运行等知识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二、光盘行动立冬送暖

为广泛宣传文明就餐,大力弘扬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到总务处膳食科举办的“光盘行动 立冬送暖”活动中,热情洋溢为就餐学生讲解活动规则,引导广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并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抽奖、兑换、礼品发放等工作,倡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餐桌习惯,对食物抱有敬畏之心,做到珍爱粮食从我做起。

d8db42aab67b67a0003f75dcc3e3d63

三、餐厅礼仪人人有责

为进一步优化学生就餐高峰期的餐厅礼仪,保障就餐秩序,学生党员化身志愿者,携手膳食科工作人员就高峰期就餐占座、餐桌污染的现象进行劝阻止,对排队拥挤的同学进行引导,并提醒用餐后的同学及时佩戴好口罩离开餐厅。维持秩序过程中,我校学子积极配合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劝阻、引导,及时纠正,并对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本次联动让学生党员对餐饮管理、食品安全、就餐秩序有了全新的认知,对总务处膳食科为学生餐饮卫生安全付出的努力深表感谢。联动也打通了学生-餐厅、学院-后勤之间的互动沟通桥梁,为学生党员“三自”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奠定良好基础。今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总务处通运膳食党支部将继续搭建联动平台,促使学生党员在实践、服务中提高素养、拓宽视角,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  总务处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