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13     作者:文勃 穆劲洲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11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学生第四党支部线上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文勃主持,支部成员共14人全部参会。此次会议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旨在强调日常生活中应遵守党的纪律,规范自身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开始,文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表示关心、对同学们的政治思想进行了“紧螺丝”,文老师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出发,强调各位党支部成员应该坚持学习,坚持提高,即便在当今的美好生活面前,也应该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应该紧绷思想之弦,纪律意识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做到严守党的纪律,规范自身作风。随后,安强强同学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白江恒同学又说道: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听取完各位同学的发言,文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同学们要牢记党员身份,在学校事务和日常生活中起带头作用,党员之间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第二,要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自我的成长。

本次组织生活会,同学们明确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职责和担当,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严守党的纪律,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不断完善自己,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