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与工业工程、智能制造系教师党支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唐雅莉 杨丽丽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在现阶段明确自我定位,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把握就业机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于11月10日下午在工二308开展了2023届工业工程、智能制造专业师生考研&就业师生座谈会。工业工程与智能制造党支部教师袁艳、李军宁、李丽娟、王沁等出席。本次大会由毕业生杨丽丽主持。

李丽娟老师首先结合近两年就业率情况就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他提到毕业生就业人数的持续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带来的冲击和挑战、优质的校园招聘岗位提供较少,高期望值导致了慢就业缓就业的增加,为我们就业工作带来了挑战。希望大家能早点抓住机遇,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

随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李军宁和袁艳分别从考研、考公务员、进入央企国企以及事业单位编制、到基层就业和自由择业等角度对同学们如何应聘成功给出了路径和提醒,希望大家能够树立自信,积极应对;同时能够提升自我能力,积极就业。同学们要做好对就职单位的选择,要对自己有客观的心理预期并找准定位。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行了解,对自己的未来做好安排。

最后王沁老师对考研问题进行了具体阐述。从考研方面来说,近年来选择考研的人数越来越多,难度也越来越大,想要成功上岸就需要同学们付出大量的心血。同时已经有了明确目标的同学要有孤注一掷的精神,整合好碎片化的时间并用在学习上,希望大家在最后时刻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考研就业两手考虑的同学要以考研为重,提前制定好学习计划与就业计划,以免到时措手不及。

通过此次分享会,为19级毕业班党员同学的考研和就业指引了方向,并为学生学业的选择以及就业择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同学们在会后能够积极付诸实践,早日抵达梦想彼岸。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