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师生支部联动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秦敏智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更好落实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与考研工作任务,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针对性跟进每位同学的毕业动态。2022年11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设计系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就业与考研”指导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高珊同志主持,王丽君、张新运,董皓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IMG_256

大会开始,王丽君同志首先报告了前期对毕业班学生做的毕业就业相关事项的调研情况,并就毕业班学生普遍关心、多数疑惑的问题作了详尽地分析,并将毕业生目前现状做了解读。

QQ图片20221109221408

接下来是张新运同志发表讲话,张新运同志指导同学们如何制定考研目标,阐明坚持目标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总结了高效率学习方法,指出了同学们身边资源的共享性和可利用性。同时,张新运同志就考研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鼓励大家在考研路上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他建议毕业生坚定信心,提早确定“考研三定”——定专业方向,定意向学校,定意向导师。以沉着冷静理性的心态,打有准备的考研战,提高学习效率,做全力以赴的行动派。对考研结果,持平常心,顺其自然。相信天道酬勤,并强调有考研条件以及考研需求的学生一定要坚持考研。

为更好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消除部分毕业生在就业问题中的困惑,董皓老师对就业形势、就业技能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并分享了他自身的从业经历和对行业的观察,消除了毕业生在就业中的闲惑,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

QQ图片20221109221326

我院党员干部向来重视毕业生的毕业相关工作,多方协同,多向发力,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我院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提升毕业生与岗位的人岗匹配度,提升我院毕业生的社会美誉度。之后,我院党员干部将继续关注行业发展热点和社会需求,继续推出一系列助力毕业的课程和讲座。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