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四、第五党支部与机械制造系教师党支部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文勃 穆劲洲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11月6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与机械制造系教师党支部在学校操场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安强强同学主持,三个支部共29名党员参会。会议主题是“考研与就业交流分享”,通过老师的指导来帮助面临考研和就业选择的同学作出更好的选择,积极准备。

会议开始,机械制造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耿老师对同学们最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表示关心,随后,向各支部成员询问了每人的考研和就业意向,并收集了同学们对于这方面的各种疑惑,并由张耿、王智杰、张传运、曹通、邱博各位老师统一解答。

老师们针对“如何提高就业竞争力和面试时的技巧”、“目前行业内的就业形势“等问题进行了答复,张耿老师首先说到:“目前研究生在本行业的就业形势、就业待遇更好,所以还是希望大家努力备考。”邱博老师则表示:“谨慎考虑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是毕业生应该高度重视的。职业规划对每一位毕业生都非常重要,选择读研的同学三年后还是会面对就业压力;选择就业的同学在求职时应明白自己的兴趣在哪里,适合什么样的工作。”对于就业竞争力方面,曹通老师强调到:“第一印象非常重要,举止大方、谈吐儒雅。男士宜干练的头发,穿衬衫或者西装,女士宜淡妆,尽量选择端庄大方的服饰。”张传运老师补充道:“大家应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锻炼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增长自己的专业经验,才能在面试时让人眼前一亮。“听取完各位老师的指导意见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明确了自身的目标,心中的许多疑惑也得到解决,从而为自我理想坚定不移奋斗。

此次经验交流会分享着进步的喜悦,同学们都获得了珍贵的学习生活经验,学习信心和动力得到增强,相信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目标更加坚定,对未来发展认识更具体、更清晰。同时,本次活动也促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加强了支部的团结。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