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观看学习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王煜婷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党内活动形式和内涵,提升党员思想觉悟,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22年6月24日组织支部成员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本期微党课由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闽江学院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展现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生动实践,传达“牢记嘱托,勇毅前进”的不朽精神。

开始党支部书记高珊同志组织支部成员观看学习“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结束时大家积极发言,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

刘延江同志:我们身为机械行业的学生,机械专业是一种基础专业,从价值观来看,“扎根于中国大地”跟我们的中华传统美德息息相关,流传于血液里的民族精神时刻提醒我们努力学习,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而现在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仅要做到学习成绩优异,更应该加强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基础技能,在大学校园里努力提升自己,为日后的工作里提前投资自己.

田犇同志: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思想值得我们去学习,对于我们大学生,我们可以将天下缩小在学校,班级,宿舍,当遇到一些需要去帮助的或者麻烦事,我们党员就应该身先士卒,去尽力而为,为自己身边的人做出表率。

王博兴同志:基于大家的本专业,机械行业,大家都是要步入工厂,进行专业知识的进一步升华,我们更要培养新一代大学生和新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的工匠精神,让大家能够扎根于基础,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发出自己光芒,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扬工匠精神,在基础的机械行业,扎根基础,努力奋进。

李颢辉同志: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心系国家事,肩负国家责”,在大四毕业之际,我们也决定了以后要投身到企业之中去,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贡献。我们其中,或从事新能源汽车企业、或从事航空器企业、或从事基础设施建设。在各个行业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扎根于自己的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作为青年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应该扎实做事,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模范作用。

李姗玲同志:“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肩上有责、脚下有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既是对广大青年的谆谆嘱托,也是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期望。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要让青年党员心中有梦、眼中有光、手上有劲。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不负党的重托、无愧历史选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担当历史赋予的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我们生而为人,既是匆匆的路人,又是笃定的行者。心中有敬畏,脚下才有力量。党员既是一个标杆,也是一个标准,他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和牺牲,更是一种责任。无论接下来我们是考研还是工作,都需要承担起时代的重担,带头践行宗旨,为集体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党课直播学习是一场跨越千里的思政课,时空上的同频更使广大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自己担负的责任与使命,让每一名大学生党员紧紧牢记自己的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