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张岩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意识,结合学生毕业相关工作实际,机电工程学院于6月6日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张岩主持。

46D12BC7DB507F1B6043630D41298AEC

会议中从“基本介绍、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类型、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去向登记类型、哪些党组织能直接转接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注意问题、党费及预备党员的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述。着重强调毕业生党员应与接收单位党组织联系,确认所去单位具有转接组织关系权限以及转往支部的具体名称;转往陕西省外单位的,还应确认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的书写要求;“抬头”应当是具有接收党员组织关系资格的党组织;介绍信有效期为90天;党费收缴截至日期为2022年6月等。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使毕业生党员认识到党员组织关系是党员对党的基层党组织的隶属关系,严肃、及时、妥善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是党的纪律要求,也是党员意识和责任心的体现。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在走上学习、工作岗位后,要继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