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械制造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4     作者:蒋新广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党员教师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6月2日,机械制造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西安事变旧址开展党建活动,共忆百年党史,赓续奋斗初心。

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千秋七贤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史实展》,在抗日期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宣传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方针,组织抗日救亡运动,输送爱国进步青年到延安参加革命,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筹措转运物资,为抗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革命先辈们在此工作、居住的地方,艰苦的环境述说着先辈们吃苦耐劳的高贵品质,朴素而简陋的机要房、救亡室、译电室,静静的让大家感受着革命前辈们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在西安事变旧址张学良公馆,大家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展》,共同追忆爱国将领和革命先辈在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头,不顾个人安危,以民族大义为重,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艰苦斗争的震撼历程。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带领大家穿越回那个激荡的时刻,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强革命意志和伟大革命精神。

本次党建活动,形式丰富、主题鲜明。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