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开展学习支持进公寓系列活动——“科技竞赛经验分享会”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2-06-03     作者:唐雅莉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帮助我院低年级学生更好的了解竞赛、参加竞赛,发挥党员的传帮带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于6月2日下午在一公寓辅导员工作站召开科技竞赛经验分享会,邀请到20级学生金旭辉同学作为嘉宾进行经验分享。

mmexport1654329529106但是

会议伊始,支部成员王博通过就业、升学两个层面简述了参加科技竞赛的重要性,鼓励在校期间多多参加各类科技竞赛,不断提升个人能力。金旭辉结合自身科创经历,围绕项目背景及目的、方案设计、模拟仿真、生产制作、方案实践与验证、问题总结及改进等六个方面,为参会同学详细介绍了参加科技竞赛的基本流程、所需的专业能力和成果收获等。在分享过程中,金旭辉同学说到:任何一个科技竞赛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需要反复的打磨,不断的进行实验,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在现场问答环节,参会同学纷纷向分享嘉宾提出自己在参加科技竞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金旭辉同学一一的进行了解答。王博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参加科技竞赛是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过程,能够不断的拓宽知识视野。

通过本次科技竞赛经验分享会,使学生更深刻的了解到参加科技竞赛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熟悉了竞赛项目的开展流程,同时也鼓舞了参加科技竞赛的信心。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