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党史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文勃 黄宇铜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7月6日下午4点,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工2—401召开学习党史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文勃主持本次会议,支部党员同志参会。

会议之始,文勃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共产党简史》选文,“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文勃指出,党史记录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步步脚印,更蕴含着革命先辈们的初心使命,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学史懂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要端正态度,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之后,支部成员分享了最近一段时间学习党史的收获,同时也对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文勃对大家的观点进行总结和点评,他强调,部分同学对于党史学习还存在少许问题,学习党史的深度和广度不够,虽然平时也比较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对党史钻研的不深、不透。同学们听后表示党史学习是很重要的,青年党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之后的学习中深入挖掘党史中蕴含的真理,知行合一,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对新中国的党史有了深入的认识,思想建设得以强化,支部建设更加完善,希望之后大家能继续学好党史,砥砺前行。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