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献礼建党100周年——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赴天津、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侯思雨、文勃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机电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党支部书记赴天津、北京两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带队。

7月8日,怀着对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与尊崇之心,首先组织大家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同志们共同回顾了1948年的抗战历史,重温了那个年代以毛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指挥和人民解放军的浴血奋战,直至新中国成立,继往开来。在参观中,大家驻足细观藏品及珍贵史料,被一幕幕感人的战斗场面所震撼,感受到每一场胜利都伴随着无数的伤亡和巨大的损失,体会着来之不易的和平,倍感珍惜。

7月9日,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国家一级博物馆——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纪念馆陈列分为三大展厅:主展厅、西花厅、专机陈列厅,大家集体参观了周恩来生平展“人民总理周恩来”、邓颖超专题展“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等展览,看着一件件文物、文献、照片珍品,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周恩来和邓颖超在革命时期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领略了周恩来,邓颖超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让人深受震撼。

7月10日上午,为强化党员同志的国防观念,学院组织大家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新时代中回顾历史记忆,铭记志愿军英雄。大家驻足观看珍贵文物、照片以及大量历史文献、艺术品和视频等,真实地展示出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鲜活再现了人民军队凝聚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和发展壮大历程。

下午,学院组织大家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参观,共同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接受光荣而庄严的红色教育。党员们怀着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来到纪念堂内,瞻仰领袖风采,感怀革命历史,深切缅怀伟大领袖。

通过天津、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系列参观学习,大家深刻地感受了先烈们艰苦奋斗、勤政奉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并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同时,也深深感慨军事科技的发展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证,我们一定要紧随科技发展的步伐,建设好祖国的国防事业,时刻保卫自己的家园。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军队吹响新时代强军兴军号角,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