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侯思雨、吴小飞     浏览量: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二、三、四党支部党员和部分团员代表在工2-504教室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大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努力奋斗、艰苦创造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最后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观看结束后,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进一步认识,纷纷表示要结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2019级研究生党员吴小飞表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回首过去,我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展望未来,清楚了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坚持党的领导,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2020级研究生团员代表吕恒感言:这是一个充满着庄严感和自豪感的时刻,这是一个开启新时代的时刻,这是一个值得我辈自豪和奋进的时刻。我们的党风华正茂,青春正好,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芳华。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天的我们更应该奋勇前进,不负韶华。2019级研究生党员张磊蒙表示: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风雨兼程。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这一伟大历史转折点处,我们风华正茂,将昂首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百年追梦,不舍初心向前。当代青年要坚定信念,继续奋战,让青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