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支委委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王晶 张晨辉     浏览量:   分享到: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深入开展爱党爱国教育,提高党员同志思想觉悟,6月28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工一401开展支委委员讲党课活动。支部副书记陈帅帅主持本次活动,支部书记王晶同志和尚心语同志主讲,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首先,尚心语带领大家学习优秀党员同志慕生忠与尕布龙的先进事迹。慕生忠,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领、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国少将。在急剧艰苦的环境下领导修筑了青藏公路,这支筑路大军让青藏公路穿越了25座高原雪山,在当时创造了用最快速度、最低成本修建世界上海拔最高公路的奇迹。青藏公路修通那天,待喜悦散去,余下的还有悲凉,当初进藏的修路人,剩下的已不足三分之二;因为条件有限,所有倒下的修路人都就近埋在了青藏公路边。他们用英勇无畏、舍我其谁的行动,忠实践行并树立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尕布龙,青海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18年奋斗,给西宁百姓留下了郁郁葱葱的南北两山;30年坚持,将自家房子改成“牧民店”,让许多农牧民在省城多了个“家”;50年的奉献,走遍青海的山山水水,也走进了百姓的心坎里……他用质朴和执著,书写了一名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在学习完先进事迹后,王晶进一步解读了两名优秀党员同志努力背后的顽强毅力与党员精神,引导学生党员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同时与学生党员们分享了习近平语录中“让我们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中的两段话。强调身为党员应当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通过两位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和习近平语录,第五党支部的各位同志认为,要像优秀党员一样用满腔热血,恪尽职守,勤奋踏实,以持之以恒和坚韧不拔的一直去完成各项学习和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