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 强党性担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公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王晶 张晨辉     浏览量:   分享到:

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担使命。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使党员更加深入的学习党史、强化党性,6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预备党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公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看着展柜里那一份份泛黄的报纸、一张张老旧的照片、一件件将军的遗物,仿佛时光倒流,重新回到西安事变发生的那段时间。预备党员们沿着历史的轨迹重温了那一段峥嵘岁月,见识了老一辈革命将领的报国之志和敢于斗争的历史使命感,受益颇多,深感革命将领的伟大、国共合作过程的不易。张学良和杨虎城将军不顾个人安危,在以文谏,泪谏,哭谏和苦谏无果的情况下,不得已发动兵谏,促成了国共合作,为全国统一战线共同抵御外敌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永远是当代军人的楷模和榜样,预备党员们也要发扬并传承这种不顾个人荣辱得失,为了民族大义将生死置之度外的伟大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各位预备党员领悟到了西安事变在中国民主革命史上的意义,学习了革命先驱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事迹。并深刻体会到学习党的历史,不仅只是为了了解历史的过程,更是为了汲取其中的力量,强大自身修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延续革命先辈的道路,再创辉煌。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