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圆满举行讲党史故事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文勃 高林峰 苗馨月 李亮     浏览量:   分享到:

6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于教一101教室成功举办以“讲党史故事”为主题的讲座,机电工程学院18、19级全体班干参加本次讲座。

4E2F37B851F545C6BF70AEDA54C38A4B

首先,由张清华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贺炳炎的故事,提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三点,希望各位班干部们积极学习革命先烈身上不怕险阻,一心为国的精神,充分发挥团干部的作用。接着,鲁一妠为大家讲述了蔡和森同志与毛泽东同志共同建立中国共产党的过程,介绍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最后她指出我们要以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投入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使命担当。最后,17级毕业生刘安为大家讲述自己带来的党史故事。他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入手,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历程,从党的成立到如今全面改革和对外开放,从星星之火到可以燎原,再到如今的百舸争流,历史事实雄辩的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讲述的结尾,他希望各位可以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新的世纪继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52D1653C4FF275BFAE7850C73C622B59

9E096742CD06BAABD938C21202805C48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增进了机电工程学院学子们对于党史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高度,希望各位学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从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中不断汲取智慧与力量,为实现中华名做的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尽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