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西安交通大学陆卫明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苏米兰、孙凌     浏览量:   分享到:

6月21日下午,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陆卫明教授在教3-115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题为“毛泽东与中国革命”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主持了此次报告会。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支部和工业中心直属党支部教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陆卫明教授从权威的确立、历史的选择、巨人的诞生等方面展开论述,生动再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在艰难困苦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在同党内非无产阶级思想斗争中,依靠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超凡智慧,依靠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生活态度,依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在此过程中逐步树立了党内无可替代的、超凡的个人魅力与权威领导。同时,陆教授还在报告的过程中穿插介绍了相关专业书目,并做了必要的点评,鼓励在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

路金龙书记在总结中认为,陆教授的报告展现了高屋建瓴的大师风范,陆教授渊博的知识、诙谐的语言、敏捷的思维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对伟人毛泽东的个人魅力和丰功伟业进行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讲述,使与会的师生都感触良多,获益匪浅。同时,路书记希望在座的学生代表能从陆教授的讲座中领悟学习方法,勤于学习、乐于奋斗,做新时期的优秀大学生!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