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孙金娟 王丽君     浏览量:   分享到:

6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党支部在旬邑马栏开展“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书记讲党课活动,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出席活动,机械设计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路金龙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同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对取得的伟大成就与遭遇过的严重挫折进行了深入阐述。他从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在上海和浙江嘉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起,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井冈山开始“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建立红色政权、瑞金建立中央革命根据地、延安党的事业进一步发展扩大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历史故事展开论述,为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路金龙强调,中国共产党经历千辛万苦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近代以来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境地,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新纪元。中国共产党正是在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成功经验和挫折教训的基础上,才能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党员干部代表交流了自己的工作感想和意见建议。

通过这次书记讲党课活动,党员教工充分认识到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有着十分紧迫且深远的重大意义。以史为镜,才能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才能承担起党员责任与担当,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