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前辈——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党支部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孙金绢 肖强     浏览量:   分享到:

6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前辈。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瞻仰了马栏革命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在革命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随后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瞻仰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珍贵史料和图片资料,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自力更生、前仆后继的奋斗历程。学习了马栏革命根据地作为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陕甘宁边区重要的南部屏障,更是其近距离俯视泾渭、剑指西安的前进基地,也是许多革命青年北上延安的重要通道,还是我党我军购运战略物资的必经之路,而且马栏革命根据地是孕育了中国革命英才的红色摇篮,陕北公学、鲁迅师范、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先后在这里办学,为中国革命培育了大批优秀的革命干部。

一天的参观学习,让支部党员对马栏革命旧址有了更加鲜活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了中国革命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大家感触至深,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奋发向上。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