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担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刘昊雨 文勃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为了让新发展党员更好地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感悟党史,6月4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新发展党员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在陕西省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主要工作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多次来此,并指导工作。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每位党员都认真体会这个蕴涵着深刻意义和特殊历史底蕴的“红色桥梁”,去探究历史长河涓涓流过后刻下的丝丝痕迹。新党员们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前驻足观看,低头深思,被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通过浏览一系列珍贵的资料、图片,聆听着八路军的历史故事,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的精神,唤起了党员们对那一段历史的追溯和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同时,加深了大家对于中国革命历史的理解,在思想上真正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随后新发展的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增强信念跟党走,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学生生活中。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使青年大学生亲身体会到了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不畏艰险的精神,全体党员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