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薛鹏、徐琳杰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爱党爱国教育,加强党员同志“四史”学习教育,回顾建党百年历程,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6月3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在图书馆二楼参观“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图片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四位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重点学习了解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1978年改革开放期间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感受到党员前辈们艰苦奋斗的不易。

从1949年到1978年这短短的三十年里,却是一段不平凡的历史,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辛探索属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历史。在党的带领下,克服困难,创造了新的辉煌,改变了旧中国一穷二白落后的面貌,开创了繁荣富强的时代。这三十年里,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革,开展了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经过了抗美援朝战争、反封建的土地革命,再到全党整风运动、反右派斗争,也实现了外交战略的转变,改革开放和工作重点的转移,“两弹一星”的研发成功更是加强了中国的国防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终于实现了历史的伟大转折,开启了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篇章。

在参观红色主题图片展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也在思考我们中国的发展成就,认识到“知识改变命运,科技改变生活”,因此我们要加强文化教育、科技知识学习,承担起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