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薛鹏     浏览量:   分享到:

5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即将毕业的2021届大学生党员们在教1-104聆听、学习了他们在大学生涯中的最后一堂党课。

本次党课包括了“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相关工作说明”“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文明离校与安全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四部分。

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鹏老师从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类型、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程序、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要求及转接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严格性和重要性,他表示,组织关系是党员对基层党组织的隶属关系,严肃、及时、妥善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是党的纪律的要求,也是党员意识和责任心的体现。团委书记王晶老师就团员毕业生团关系转接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强调了按时完成转接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勿忘团员身份,带领身边的非党员团员做好团关系的转接。然后,学院团委组织部长张清华同学通过现场为与会毕业生党员现场演示智慧团建系统实操技巧。

党委副书记姚敏茹党课中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期许:奋斗需要不忘初心,要永葆爱国情怀;奋斗需要怀揣梦想,要争做合格接班人;奋斗需要勇于担当,要肩负时代新使命;奋斗需要自强不息,要练就过硬真本领。

毕业文明离校教育中强调毕业生党员要能够在离校之际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严于律己,加强自我管理,强化组织观念及纪律观念,争当文明离校的楷模,协助学校和学院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等工作,以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站好最后一班岗。

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经纬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宣誓声在经纬广场回荡,字字铿锵,句句有力。“重温入党誓词是这堂‘党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为了让毕业生党员牢记誓词,无论是在今后何时何地,都能以具体、实在、一以贯之的行动去恪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党课不仅提高了毕业生党性修养、思想政治素养,在指导毕业生党员的离校及组织关系转移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