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薛鹏、徐琳杰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5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工2-405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共同学习“四史”知识,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薛鹏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及赴延安为人民服务讲话台体验学习心得,以为人民服务为题开展支部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站在历史的重要节点上,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有着十分紧迫而又深远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四史”,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熟悉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清纯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会议上,支部书记薛鹏分享了张思德同志“为人民服务”的事迹。张思德从小受苦受压迫,懂得了爱谁、恨谁,后来参加了红军,走上了革命的道路,他在革命队伍里是关心同志、爱护战友的模范。他心里总想着同志,时时处处都是关心别人比关心自己为重,他常说:“革命队伍里的人,应该互相帮助。我们要多想人民,多想同志,多做工作,少考虑个人。”张思德同志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范,他的一生短暂、平凡,但是,他的崇高精神,永放光芒。通过张思德同志的事迹,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为他人着想的品质令我们敬佩,更值得我们学习。

会议最后,总结强调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对我们青年党员的影响。我们要通过学习教育,增强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同时也要带动身边人共同学习“四史”知识,形成坚定的党员先进思想,承担起党员责任与担当,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