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薛鹏、徐琳杰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5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工2-405召开支部发展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应到15人,实到13人,两人请假,其中具有表决权的中共正式党员9人,实到中共正式党员7人,两人请假。会议由刘强同志主持,对白银辉、黄媛媛、黎浪、徐兆龙四名同学发展为预备党员进行讨论和表决。

大会伊始,刘强同志宣读会议流程及讨论和表决原则,要求每一名党员都要认真负责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会议上,白银辉、黄媛媛、黎浪、徐兆龙四名同学依次宣读入党志愿书,对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做以汇报,同时表达了自己入党的动机和决心,再由入党介绍人刘安同志介绍这四名同学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的表现情况。随后,大会白银辉、黄媛媛、黎浪、徐兆龙对四名同学发展为预备党员议题进行讨论,在此过程中,参会的党员依照对四名同学的了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享了平日相处的小故事小细节,表扬他们具有的优良品德,也指出了仍存在的部分不足,希望可以努力改正、再接再厉。在各位党员发表完意见之后,支部书记薛鹏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党员同志们可以勇担责任,在自己的生活工作中发扬党员精神,发光发热影响身边人。在听取完大会讨论后,白银辉、黄媛媛、黎浪、徐兆龙四名同学也表示出自己积极上进的态度和决心,愿意继续接受党组织的审查和考验,发扬优点,改正不足,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此后,由正式党员进行举手表决,刘强同志清点票数,四名同学均全票通过。支部书记薛鹏宣读大会决议,决定同意白银辉、黄媛媛、黎浪、徐兆龙四名同学发展为预备党员。

大会决议通过后,支部书记薛鹏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寄予的期望,以及对全体学生党员的勉励,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不忘初心,积极承担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不仅做到“思想入党”,更要做到“行动入党”,脚踏实地、勤奋刻苦,展现青年党员的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