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与中国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翰墨颂百年,丹心献伟业”现场书法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唐雅莉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提高工科生审美能力,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联合中国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18日上午在工2-310举办“翰墨颂百年,丹心献伟业”现场书法展主题党日活动。

DSC06383

活动现场悬挂前期准备的优秀书法作品,营造了纸墨书香的良好氛围。裁纸、调墨等准备工作就绪后,大家开始现场书写。草书、隶书、楷书、魏碑,笔法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笔酣墨饱,行云流水,字里千秋,作品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革命题材文学作品、诗歌、律诗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学生党员对祖国的热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

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大家对现场书法作品赞不绝口,纷纷感慨中国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

DSC06311

DSC06394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对中华书法文化的亲身感受,营造了学习书法、传承优秀文化的浓厚氛围,同时还促进了两学院之间的交流。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且对书法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对中华文化传承有了更强的责任感。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