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试验基地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的党员大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王沁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重要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创新实验基地党支部于2021年3月11日在工科楼306召开了《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学习的通知》的会议,并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对上年度进行总结和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会议并积极发言。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沁组织,会议伊始,王沁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三秦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的相关采访视频,以帮助全体党员同志更好地了解学习她们的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引领的重要作用,立足新发展观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恪尽职守馒头苦干的作风,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同志应该主动积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并引领身边其他同志向党组织靠拢,保持思想进步积极,形成良好的向上精神以及浓厚的政治思想意识。

同时本次会议也开展了民主评议,支部党员同志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深入查找思想中的不足和实践中的差距,总结问题中的教训,从各方面深刻剖析了自己产生问题的原因;再由支部书记王沁进行总结,通过自身生活和工作情况结合具体事例与党员同志分享,让党员同志切身体会,具有分析总结并能合理规划未来目标的能力。最后通过党员同志的自评与互评综合考察该同志进行民主评议,以此加强党支部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