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研究生第三、四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大学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4月29日早上9点,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集体观看“四史”讲堂第一讲“同上一堂党史思政大课”。

E329854250536CD8494A5A14CF6D9339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等三位专家教授分别就《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开讲。在三位教授的讲述下,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我党自诞生以来,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中华儿女进行的艰辛探索,再现了党的百年伟大历史,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观看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交流了观后心得。

韩昭同志发言,党带领人民在百年历程中创造了数不尽的丰功伟绩,让我懂得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作为青年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该向前辈们学习,用知识和血肉为祖国和社会效力,跟党走,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将学习到的思想应用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去,从小事做起,坚定自己的信念,继承前辈的路,不求回报,踏踏实实为中国的民族富强和人民幸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徐星同志说,在我们党激流勇进的100年艰辛历程中我学到了许多东西,这些都鞭策着我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作为研究生,要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震震同志说到,历史是最好的教课书,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提高自身修养和党性认识,做一个时代的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其他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担当起大任,以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同上思政大课活动的成功开展,使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文:侯思雨、吴小飞 图:吴小飞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