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年4月14日晚七时,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高珊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深刻启示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学党史,要在锤炼政治意识、磨炼政治能力的政治洗礼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支部书记在会议中提出,支部成员在一些事情的态度和行动还不甚符合一位党员的标准,希望我们在学习教育之后,能够及时改正各自的一些缺点和不足,及时更正自己,提升党员先进性。

最后,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党史,要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深入思考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毛泽东同志曾意味深长地说,“我是靠总结经验吃饭的”。我们党一步步走来,一条重要经验就是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运用,善于从不断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正确道路。“虽有智慧,不如乘势。”历史发展有其规律。学党史,贵在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循道而行,方能致远。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端起历史规律的望远镜,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我们就能牢牢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文:屈聪发 图:贾晨伟 编辑:高珊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