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学生第八党支部学生宿舍讲四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从而使自身进一步厚植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党员在各自宿舍于4月19日至25日开展了讲“四史”故事党员宿舍活动。

图片1

活动期间每位成员积极响应,有的党支部成员就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和理解“四史”的时代意义与实践要求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强调在社会大变革、世界大变局的今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和历史科学的重要论述,重视历史、借鉴历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意义。有的党员就经典的“红色党史故事”进行复述,以史为鉴,可知兴替,稳步前行。每个人以不同的方式如期的为舍友讲述四史故事。

活动最后,每位成员纷纷表示宿舍成员积极地就此次活动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与总结。学习“四史”是研判世情、国情、党情,科学把握党和国家所处历史方位的前提与基础,也是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理清历史脉络的必然要求。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回首过往,不忘初心,是为了走得更为坚定,走得更为长远。

图片2

四史宣讲活动的开展,提供一个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发展历史的机会,引导树立正确历史观、价值观,是青年一代思想建设的指路明灯。在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的过程中,应该将学习党史活动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结合,永远坚持党的领导;应该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不论身在何方、做什么工作,都要坚持党的领导,带着责任感和敬业务实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文/图:张晓君、张爽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