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章发展历程,悟百年光辉党史​——记我院开展党史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在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赤子之心的信念,机电工程学院于4月23日上午10:30在工2-504开展了《学党章发展历程,悟百年光辉党史》教育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霞主讲,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张艳霞围绕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历史对于国家是经验、是教训、是借鉴,是过去的沉淀,是未来的导向;对个人是最好的老师,是学习的源泉,是进步的信息,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学习历史,以历史为鉴,对今天和未来做出改变和创新。

随后,张艳霞回顾党史,讲诉了我党建设的四个重要阶段,从初步创立、逐步成熟、曲折艰难到如今的稳步发展,都在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艰苦磨难和光辉历程。

张艳霞还讲述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党章的确立过程,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章的形成与发展,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最开始的五十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如今的九千多万党员的艰苦奋斗历程,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保持党的初心,不忘党的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讲座中,张艳霞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伟大时代的见证者,更是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接力建设者,应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小我融入奋进的时代江河,以我之青春,铸中华之荣光!

文:侯思雨、付嵌波 图:芦琦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