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青年运动,赓续奋斗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4月19日晚18时,机电工程学院在教1-102开展了西安工业大学“学工干部讲党史”系列宣讲活动。此次讲座邀请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杨娜娜老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23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杨老师从革命先辈年轻时投身革命引出青年运动。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始给同学们娓娓道来。从1919年山河破碎之时,发出“外争主权,能除国贼”最强音的五四运动,再到外敌压境的一二·九运动,发出“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呼喊。在杨老师富有感情的解说下,同学们的思绪仿佛又回到百年前家国危难之际。杨老师随后又对社会主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背景下的青年运动分别进行了讲述。最后杨老师又向全体学生发出“青春无边,奋斗不止”的号召。杨老师富有感染力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更深刻的认识到青年运动的深刻内涵,也立下了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的长远志向。

文/图:柏乐 编辑:高珊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