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赴葛牌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用实际行动纪念党的生日,提升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10日智能制造与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机械制造系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和教师,并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路金龙、院长倪晋平赴关中第一个红色革命政权的根据地——葛牌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在程子华、徐焕先、徐海东等领导下,于1935年2月在长征途中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它的建立不仅为鄂豫陕边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巩固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而且有力地配合了川陕和西北革命根据地的斗争。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先后参观了四个展厅,通过观看实物陈列、历史档案照片,聆听讲解,了解了葛牌镇鄂豫陕边区苏维埃政府的斗争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当年枪林弹雨的战斗生活和艰苦岁月,让人久久驻足,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21

本次活动是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发挥陕西丰厚的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走进红色圣地,追寻先烈足迹,瞻仰革命遗址,把历史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筑牢信仰之基,补牢精神之钙。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自足本职,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为高校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IMG_20210410_112352mmexport1618186327778

文/图:袁艳 编辑:唐雅莉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