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回首百年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学工干部讲党史”系列活动开展

4月15日晚18时,机电工程学院在教2-101开展了西安工业大学“学工干部讲党史”系列宣讲活动。此次讲座邀请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侯剑波老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19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侯老师指出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随即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与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的历史。侯老师讲述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时,引得同学们久久沉思。最后侯老师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和泪水写就的精神宝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信仰、信念及信心,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凝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本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参加讲座的全体学生对我党党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也体会到了我党百年征程之不易和新时代共产党人牢记初心和不忘使命的责任感。

文/图:黄媛媛 编辑:高珊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5日